2024年5月26日星期日

投資廢論 2024 5月 - 興奮時刻要為跌市做準備

今年上半年個個地方股市都做好,連充滿悲觀情緒的腥港都可以反彈,而這個反彈時機,正正就是100-77條通過之後,而內房不聽話的一群也清理得七七八八,於是乎強力救市的消息就出現。外資係出面都炒到無野好炒,於是就買最弱的地方,而且腥港也是美元區,提款機作用還存在,所以還有些剩餘炒作價值。不過連香港都揀證明資金都沒甚麼好選擇,6,7,8月又歐國杯又奧運會,似乎都會係悶市居多,現在計劃一下10月之後要減持那些股票,同時又要處理報稅問題。

NVDA 已經升到嚇死人,還要1拆10,我相信拆完仲會有排升,不過市好時候幾乎做咩都啱,重點係市差既時候敢唔敢買,由於英國有免稅戶口,我會選擇先少量在月供買入,到市場恐慌時才買入。我也見FACEBOOK有人推介用遠期 SHORT PUT 買NVDA,這可能也是一個選擇,但不是人人適合,因為當市跌到令人怕時,許多人會把持不住不敢接貨又或者接了貨再蝕賣,賺了12個月但1個月內一鋪清袋,其實也是很危險的事。

最近我在搜隻英國免稅ISA戶口的投資方法,給我找到了一個簡單基金,和我的理念很接近,可以取代我現在大部份的持股,不過還要些時間確認。

這半年一直在為新居而忙碌,買賣程序很急,誰說英國人做事慢,我來到後發現重點只是你出到幾多錢,如果有錢收他們也一樣會快手做事。不過這裏買野實在比香港不便,星期日所有超市大門市都只有半日開門,不時日子佢地返工但我都要返工,為新居購物實在只有星期六,而其中半日又要買日常食用品,因此網購是另一不能不選的方法。那些移英群組的人美化說英國慢活,其實是被迫慢活,不過反過來說,在這裏工作壓力的又會比香港細,時間也較短,針無兩頭利,總得要習慣。

3 則留言:

  1. > 外資係出面都炒到無野好炒,於是就買最弱的地方
    totally agree!!
    近月港股升的原因很簡單,全球牛市到尾聲,連藍燈籠都會彈一彈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現在要諗幾時減同減幾多,減持先係高難度動作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