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9日星期日

投資廢論 2023 7 - 舞會仍在進行

美國暫停加息,英國卻意外加息,不過政府已經在用各種政策調查超市有沒有違規經營,相信對下月公佈通脹數字有點幫助,可是業主按揭要承受6%息,英樓市跌定會有批減價貨推出市場,美股上半年急升,以現在的息率,下半年唔調整都應該橫行休息一下吧,市場仍然關心公司是否能賺錢,相信未到嚴重泡沫化的時候。

港股 659 有機會被私有化,不用我思考要不要賣出了,2個月前手多買過中電期權收回來的貨現在也出清,剩下的還是收息,等價格稍好便出清算了,只要有一日那個不懂經濟的人想不按規則日日下大棋,不停消磨自身國力做出許多偉大又驚人計劃,有他存在我也不會再沾手港股,捨難取易的市場是我的投資習慣。

APPLE VISION PRO 新產品有個很大的問題,就是貴,好貴,USD 3000 不是人人能買的,可是除此以外我想不到有甚麼問題。如果說貴要看你是甚麼人,對於一眾富豪和明星,這不算甚麼錢,相比 META 出的 QUEST 是一件垃圾級遊戲機,VISION PRO 將真實和虛擬結合,卻可以取代以下產品


家庭超巨型影院

3D 影院

大電視 / 大電腦屏幕

它本身也是一部MAC BOOK,只是用虛擬鍵盤

所有WORK FROM HOME 開會設備,而且提供像真度極高辦公室

現場一樣的 NBA / 足球賽,你不用買VIP 飛看


還有一些未能想像的新用法或遊戲(簡單如手機版切生果遊戲搬上去) 不計算在內,講完咁多,公司賺到幾錢?,這件看來簡單的玩具實際上結合了大量新技術和硬件,需要至少2-3年時間讓產品成本下降,不過我結論唔等下年業績了,下次 APPLE 股價有調整我會再增持。

6月份我個人生活有許多變化,我和太太很神奇地先後找到工作,生活時間表要重新調整,又遇著親友來訪,真正忙到抽抽筋,本來計劃7月全力學車,結果又要調整計劃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