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2日星期三

時事 - 俄烏戰爭之大國戰疫續集

今個月都未得閒做檢討我都忍唔住要寫篇文講講近機所見所聞。 

當新聞看到俄烏戰爭的時候,我對烏克蘭人民有種莫名感同身受的感覺,可能很多香港人也有類似的感覺,但他們的感覺是恐慌較多,過幾天我在香港看到超市搶賺潮開始,我心中疑問香港甚麼時候變成了烏克蘭的一部份了,要儲糧備戰打仗? 原來係怕封城禁足,人人都在搶糧。

先講香港的一些片段

2月尾開始物價飛升

菜價 升 100%

灣仔碼頭水餃 升 50% - 100%

罐頭  升 10-20% 有錢都未必買到

出前一丁   有小販賣到 20元3包

BITCOIN 大起大落後無大變化

恆指  跌返2020年3月價

樓價指數 微跌


路經地產代理門口

 SALES:  現在03 沙士價
 客人:      係咩,咁都係沙士價?

我心中暗笑之後走過去了


窮人連菜都食唔起,未病死先餓死了,派10000可以做送葬費了,呀唔得,太多人病死,連殯葬都無位了,學武漢那樣直接將屍骨燒成灰還給家屬就好了,學野要學全套。

市長除了會執行上頭旨示到底,似乎還學會了其他招式。內地為官之道,要懂得陽奉陰違和欺上暪下,表面上動態清零,實際上是趟平與病毒共存,搞到內地都放風要搞"中國式共存",至於欺上暪下這招在香港比較做到,因為資訊實在太發逹,市長要再努力一點,如果她還有時間的,因為以她抗疫的表現,在內地任何省市的長官有如上表現,早早就被炒了。

向國家借了那麼多人力物力,當然要拍一套大國戰疫2,香港人精神啲,臨時演員都係演員,演多2個月應該就回復正常了。

烏俄戰普京似乎太自信,冒險犯下孫子兵法首章中 [道、天、地、將、法]中最重要原則的[道],即出師要有名,或者說他對國內洗腦工作未做到位,令自己也身處絶境,現在的他似乎只有戰勝一途,若戰事取不到成果必然會令他下台,因為俄羅斯的民生已付出極大代價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