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3日星期五

股票學習 - 美股股息稅和退稅

關於美股股息稅問題,我發覺很少香港人寫的文章說這件事。是的,你不用想有個人和證券商可以回答你的問題,我寫信問 IB 關於一隻債券ETF ANGL 的退稅問題,他們回說他們的退稅過程是找第3方審核再退回的。在美國稅務應該是等同精算一樣複雜的東西,要找專業人仕才能回答的,美國政府應該是一般人怕痳煩把稅款留給政府。

我還要趕著去繼領BNO,長話短說,我簡化了我對美股股息稅的處理方法

1. 股息稅
將派息打7折就對了,而且去買美股收息的話,不如買港股收息,港股只有在買賣時那微不足道的印花稅。個人認為買美股就要買增長股。你看巴菲特情願把巴折細出 B 股給股東套現都不願派息,你就知股息稅30%有幾屈機

2. 優先股 / 債券ETF
IB 的話先扣稅,1年後計好就退稅,公司債 ETF 的公司債收入被視為股息 (DIVIDEND),除非收入來自美國以外,像HSBC 的優先股,就可以不計稅,只能個別研究

3 債
收入是 INTEREST,真的免稅,我認為是在美國收息的最好選擇,但要花時間研究個別公司的財務狀況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